没药救的中二玻璃心

【授权转载】【告白】CP已定,洒家这辈子圆满了!!!

原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3127224349



要点二:霍琊和耗子开启回忆杀。
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这两个才是一对的原因了。不是因为DM,也不是因为我腐,而是这两个之间真的有太多共同的过去,而且还全部是只属于彼此的过去。
啊……好像和这期剧情无关了,但既然开口了,也把藏了那么久的话一并说了吧。
如果天行里有一对可以比小遥和三太子还要顺理成章,那一定是霍琊和耗子。你说这两个只属于彼此我都会点头,不过我认为更准确的说是——霍琊只属于游浩贤。
我萌点很奇怪,我不喜欢掐着他们什么时候又握手了什么时候又搂腰了宣扬他们是一对,一段感情,我觉得是不是顺理成章才是重要的。
我话只说一半你就能明白我要说什么,随口一吐槽就是过去如何如何。我们都背负着沉重的过去,也装作不在意的不对伙伴提起,但是偶尔显示出脆弱的时候对方比自己还在意。
墨律不明白游浩贤装作不在意下的自嘲和悲哀,凤凰也不懂霍琊对青凌说“我本来就是带来死亡的黑龙”后面是霍琊多少年因这个名字造人摒弃的曾经。只有霍琊在耗子意味不明的说着人类如何如何的时候敏锐的察觉到他说的人类之中是不是也包括他自己,也只有耗子会在青凌理所当然的请求霍琊结束他性命的时候愤怒——所有人甚至连霍琊自己都忽略他的感受时,游浩贤还会为他记挂着。看到霍琊假扮神明降临众妖拜服的那场,耗子说:“我要他们把这么多年欠你的全部还给你”,我那时候就觉得震撼,一个人要多爱一个人才会时刻记挂他好不好,在连他自己都把痛苦当做理所当然的时候努力去为他对抗加于他痛苦的世界。
他们真的都背负太多的过去了,共同的伤,独自背负的痛。有着这种过去的还能对小律微笑绝口不提的他们都已经不适合她了。在被黑暗困住的时候遇到阳光是一种幸福,那时候人感觉那道阳光真的把全世界都照亮了而爱上阳光,可是独自在黑暗中独行久了,哭过痛过绝望过,最后只能在黑暗中收拾起狼狈默然前行的人,习惯了黑暗的人,再遇到阳光也只是默默欣赏微笑然后避开了——因为这时候的他们已经不需要阳光了。现实就是这样,人如果在最痛苦的时候得不到援手,那么靠自己扛过最痛苦阶段的他们以后也不会对后来别人的帮忙而感动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是两个人。即使都是在黑暗中挣扎,有一个人陪伴说话也比自己死挨要轻松,然后等他们走出了黑暗遇到了光明,那段回忆就是他们绝不愿意向别人提起,但一直存在的回忆。这也是他们默契的来源,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彼此了。
就感情而言,我觉得耗子的世界太广,心也装了太多,他离开霍琊之后有了魅,有了很多很多的伙伴,也有了很多痛苦和喜悦的回忆。而霍琊则是把自己锁在了岛上独自成长,他依然温柔,但到最后心里也只装了最初的那个人。


这也是霍琊为什么在认为游浩贤独自离开后会濒临崩溃的原因。霍琊的世界太小,支柱只有一条,支柱一旦断了,世界自然要崩塌——我很难说霍琊这种感情状态好或者不好,但就感情方面而言,霍琊其实比游浩贤要真诚坦率。所以耗子,后面请不要大意给紫影一巴掌然后收拾好过去回到霍琊身边吧。

霍游共同的过去是他们在一起的基础,但共同的过去中粉饰的痛苦又是他们之间彼此折磨的根源,如果能一起走出过去的痛苦那就是光明的结局,如果走不出去就是曾经不堪回首过去中被一起丢弃的回忆。我得说一句:写出这对的作者好手段!
最后:你们这样都不在一起,我觉得真的没天理。
最后的最后,如果最后这两个都有了CP没在一起怎么办?呵呵,那么我就只好和作者江湖不见了。



霍琊故意说了重话,赶小律走。小律毫不反抗了离开了,只是心里想着她又失去了家。
这就是定义了。在小律心里,霍琊游浩贤还有嫁人的小遥,他们全部是家人。
说一说小律,喜欢她吗?我喜欢她的,尤其是在霍琊出来后我就开始喜欢她、喜欢天行了。这么说可能有人说我偏心,啊,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是就像我说霍游很配一样,她和游浩贤真的太不配了。
小律真的太年轻太单纯了,年轻得还来不及认识到自己的痛苦,单纯得在感觉到痛苦的时候就把它收拾起来埋在心里或者抛在脑后,不去想不去感受,所以就不痛苦。
这让我想到很久以前看小说,剧情全忘了,但却记得一句“竹无心,无心则不伤,不伤则不倒”。这其实是一种很消极的处世态度,因为不伤不倒不感受,人就永远学不会成长。她的过去未必没有痛苦,但她全部凭着自己的单纯和坚持去无视了,所以她的心还很坚强纯白,所以她不能理解耗子他们这种所有痛苦都往心里装,然后把心扎得千疮百孔还要装作毫不在意的人,所以她不能理解天罚的时候耗子那么惶恐惊惶,她只是单细胞的感觉到因为耗子很重要→他不能不高兴→耗子不高兴了→原因在她→所以难过了。
这是个好女孩,单纯明朗,她只是单纯的感觉到耗子害怕了所以她不能再继续,却没有想透——耗子他,其实本就不是好人啊。
所以霍琊那句“我会救你,不管怎么样都一定会救你”才会是耗子的救赎。这是两个有着共同回忆的彼此对于同类的默契。



评论(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